“我知道有一些我的球迷去里约看奥运会,在我比赛落后的时候,他们的心情很复杂,帮不上忙,无力的感觉应该比我还强烈。我从小就生活在竞争中,每一天都面对胜负,但我的球迷们在平时生活中很难遇到这样的感受,所以承受这些“惊心动魄”对他们来说很不容易。奥运回来后,我就想有个机会让我和球迷们聚在一起,表达感谢,也听听球迷们的故事和想法。以前见面会都是大家看我,听我说,我的东西已经说得够多了。我也想听听大家说,说说他们在我身后支持我的故事,这对我来说很有必要,这是我继续在赛场上打球的动力之一。”

入坑丁小宁的最初契机大概是因为这段话吧,好奇要怎样的女生说出这样的话,有“世路如今已惯,此心到处悠然”的坦荡,更有体贴入微的玲珑心思……是百炼钢,也是绕指柔。


翻微博时,发现dn跨年是和昕嫂,赵岩一起过的。

查资料发现赵岩也是陈彬指导门下,93年的妹纸,12年苏州公开赛时4:0胜冯天薇,12年全锦赛女单四强,跟小雨配混双,13年有几次公开赛机会,后来悄无声息,微博上隐约提到受伤……16年已经在安徽朗坤做教练,17年的全运会江苏女队名单里也没有她。

还有北京队的曹丽思,91的妹纸,08年世青赛四金(这个记录比fb和丹羽还要早);09年施之皓点评“女队里,反手的感觉能跟张怡宁一拼的就是曹丽思”。11年采访《国乒之最》,李隼孔令辉任国强阎森乔晓卫丁宁刘诗雯郭跃一起公认的女队反手最好。再查11年资料,因为身体原因无法参加直通,再后来伤病退役,16年的微博已经是个年轻的妈妈了……

想到小宁的旧新闻:06年,北医三院的医生会诊后,决定不对膝盖进行手术,改为保守治疗……

忽然觉得能认识她们,真是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啊


评论(13)
热度(21)